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夏熬凉茶 冬煮热粥 滋长了向善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2-11-05 10:29  陆健 龚亮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遍布温州城乡的“红日亭”伏茶点

 光明日报讯(记者 陆健 龚亮)在温州,以“红日亭”为代表的500余个免费伏茶点遍布城乡,夏熬凉茶,冬煮热粥,风雨无阻,多年如一日地把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一杯凉茶清凉了夏日,一碗热粥温暖了冬天,一个个免费伏茶点点亮了城市文明之灯。

“勿以善小而不为”,当善的力量汇聚,不管多么微小,也能产生改变社会风貌的巨大能量。从40多年前的红日亭伏茶点、梧田伏茶点等几个零星的免费伏茶点,到如今遍地开花施茶舍粥的伏茶点,“红日亭”已衍化成温州民间慈善的代名词,让人们领略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创业精神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温州人的大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