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十佳"孝星"方西滨:"妈妈,我是你的坚强后盾"
http://wmf.fjsen.com 2012-11-05 10:15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方西滨在照顾母亲(资料图)

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 孝老爱亲 助残扶弱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 记者 张伟华)10月31日下午,2012年“明明杯”福建“十佳孝敬之星”暨“孝敬感恩”征文竞赛活动的颁奖大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10位候选人当选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科员方西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村民廖戊莲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走进这两位孝敬之星的家,了解他们孝老爱亲的故事,深深打动着人们的心。

昨日,当记者登门拜访方西滨的家人时,姐姐方淑锋显得有点惊讶,她还不知道弟弟在省里拿了“十佳孝敬之星”。原来,31日拿奖当天,方西滨曾打电话回家给姐姐,原想说说拿奖的事情,但是通话后,光顾着询问妈妈的情况,却忘了跟姐姐说获奖的事。

其实,方西滨一个多星期前就知道自己拿奖了,他也不是特别在意,只是告诉了妈妈,妈妈得知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整天笑容满面的”。

妈妈摔伤 他十分自责

2011年1月3日,方西滨的母亲欧阳金娘在老家漳州市华安县给亲戚帮忙时,不慎从4米高的桥上摔下,头着地,当场不省人事。经医院抢救,母亲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脊髓水肿,脖子以下失去知觉,全身瘫痪。伤后的欧阳金娘因做过气管手术,不能说话。每次说起妈妈受伤的经过,方西滨总是会不自觉地流泪。

妈妈出事那天刚好是元旦假期,妈妈曾问方西滨要不要回家看外婆,方西滨因为还有工作任务没有回去。“如果当初我回家陪妈妈去看外婆,也许妈妈就不会出事。”方西滨告诉记者,他总是忍不住会这么想,他非常自责,他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妈妈能够站起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