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省直叶文玉、吴耀环荣获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
http://wmf.fjsen.com 2012-11-05 08:36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持续近两个月的2012年“明明杯”福建 “十佳孝敬之星”暨“孝敬感恩”征文竞赛活动落下帷幕。(点击查看“十佳孝敬之星”名单),省直机关报送的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叶文玉、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职工吴耀环等10位候选人当选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运营管理部清算部经理唐掌珠等10位候选人获得“十佳孝敬之星”。

此次评选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省妇联、省残联、人民网福建频道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公共频道联合举办,旨在树立一批敬老爱亲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推动形成敬老爱老助老思想良好道德风尚,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福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叶文玉是福建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兼任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等职务,在繁忙的工作背后,她还是7口之家的顶梁柱。自从8年前丈夫患病后,叶文玉柔弱的双肩就独自扛起家庭的重担,照顾4个年迈老人,护理患病的丈夫,教育年幼的儿子。

吴耀环今年34岁,他出生3天后因发烧致残,现为福建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登记窗口一名普通职员。工作7年间,他为上千位残疾朋友提供就业机会,并在生活中对残疾人进行拓展帮扶和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