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县大禾乡推进新农保征缴 百姓养老不忧愁
http://wmf.fjsen.com 2012-11-02 08:38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日讯(通讯员:石开连 兰东钦)为办好惠民工程,切实做好武平县大禾乡今年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扩面续缴工作,大禾乡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自愿相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新农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按要求、按步骤、分阶段、分重点,扎实推进新农保工作的落实。鼓励引导群众早参保、长期参保、高标准参保,把新农保征缴续保工作常态化。

一、明职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乡村信息联络机构,做到高度重视、职责明确,分工到位。同时健全了工作制度,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内容,与各村签订新型农保工作责任状,充分调动村、组干部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既要突出重点人群,又兼顾零星人员,力求使扩面政策深入居民家中,确保新农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广宣传,形成家喻户晓的参保局面。大禾乡采取“三结合”即:“入户宣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耐心讲解与硬性灌输相结合、面上适度与点上深入相结合”的原则,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乡党政班子、包村干部多次深入村中,积极地宣传新农保惠农政策,热情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强化群众知晓率,同时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参加新农保,在落实自身养老保险金缴纳时作出表率。除了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外,还为农户算了一笔经济账,党员干部和农民面对面讲解,做通思想,消除顾虑,让群众“信得过”。据统计,新农保工作启动以来,该乡共召开专题会议、经验交流会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20余条,对新农保政策及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提高广大农民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诚服务,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搞好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参保对象服务,采取 “两个实行”即:一是实行包保责任制。实行“乡包村,村包户”的责任制,明确责任目标,制定考核激励办法,推动参保扩面工作。通过以点带面、难点攻关等措施,确保完成责任区内参保扩面任务。二是实行上门服务制。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采集参保人的基本信息,集中收缴统一办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