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陈伟旻 泉州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出租车示范车组
http://wmf.fjsen.com 2012-11-01 11:29  陈祥木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陈伟旻展示车上准备的药品

  13年前,陈伟旻成为泉州市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在车上为了乘客准备了药箱、雨伞等应急物品,广受好评。为了表扬陈伟旻的优秀品德,有关部门近日以他的名字命名了“陈伟旻示范车组”,这是全市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出租车示范车组。

  □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曾毓刚 文/图

  A 准备药箱 方便乘客应急之需

  今年47岁的陈伟旻是泉州人,1999年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2009年的一天,陈伟旻在市区东街载一名乘客前往泉秀街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乘客找陈伟旻借伞,但出租车上也没带伞,乘客只好冒雨下车。望着被淋成落汤鸡的乘客远去的背影,陈伟旻当即决定在车上准备几把雨伞,以备乘客应急之需。第二天,他买了3把雨伞放在车上。

  又有一回,一名乘客头痛得厉害,问陈伟旻是否有风油精。陈伟旻当即找了家药店,帮这位乘客买来了风油精。当晚下班后,陈伟旻再次到药店买了风油精、正气水、创可贴、纱布、晕车药等放在车上。此后,如果乘客出现晕车、头痛等症状,陈伟旻都会第一时间免费递上药物及矿泉水。陈伟旻还买了多本杂志放在车上,供乘客打发时间。

  在陈伟旻的带动下,目前泉州有近300辆出租车,的哥都掏钱买下药品、雨伞、杂志等物品。

  B “最准点”的哥 免费接送高考生

  在每年的高考期间,陈伟旻都主动参加献爱心免费送考生志愿服务队,在市区各考场免费接送考生。为了让考生能准时进入考场,陈伟旻总是主动与学校联系,确定接送的考生人选,每场考试前都提前与学生电话联系,准点等候,准时到达考场,因此被考生们称为“最准点”的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