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宁德 > 正文
爱心传递正能量 寿宁在线慈善会情系灾民过暖冬
http://wmf.fjsen.com 2012-10-31 15:21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寿宁商会捐款现场。

(见习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袁晓昊 文/图) 一场无情大火烧毁寿宁县大安乡溪潭村70多户村民的家,本报民生新闻先后于10月11日和22日刊发了《“寿宁在线”慈善会为溪潭受灾户募捐》、《灾后重建、多方援助》的报道,寿宁在线论坛在开辟了《溪潭加油》的专栏,很多市民读者、网友闻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上演了一场场“以媒传信、以善传情”的人间暖剧。

纸媒传信

退休教师情系灾区

“看到《闽东日报》的报道后,我第一反应就是冬天快到了,寿宁地处山区海拔高,冬天特别冷,应该送被子衣服去。”10月31日,刚从灾区回来的宁德一中曹老师告诉记者。说干就干,已经退休的曹老师召集了部分老师,开始筹办购买被子事宜。“直接去市区商店买太贵,而且他们也无法提供如此大量的被子,所以我想到的是联系厂家。”曹老师说,通过多方联系,他们联系了祥燕纺织品有限公司购买了50床的被褥。

爱是可以传递的。祥燕公司总经理周盛辉好奇曹老师一个人买这么多被子,当问询得知是送往灾区后,不仅给曹老师们更多折扣,还另外加送50床被子。“我们自己生产被子,送点被子是心意。”周盛辉说道,在得知消息的当天下午,他就用公司的皮卡车将50床被子送往寿宁大安乡,动作还早于曹老师一行。

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车牌号闽JT1038的顺和出租车公司吴福根师傅得知曹老师是给灾区送物资,还免收了曹老师的打的费用。来自三明的吴福根说:“曹老师60多岁还那么积极奔走,这种情感让在外打拼的人们觉得温暖,一点打的费不算什么。”

“曹老师一行一共是5人,全部是教师,不仅带了50床的被子,还有秋衣秋裤10套,新旧衣服整整一皮卡车,外加现金1000元,这都是他们自掏运费、路费送过来的,我代表村里乡亲谢谢他们。”寿宁县大安乡溪潭村村民主任激动地说。

市民雷先生告诉记者,10月22日,妻子回家翻箱倒柜找出旧衣服,还集中清洗晒干,一问才知道是妻子在报纸上看到了寿宁灾区的报道,准备捐赠衣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