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嘉禾园有智能找车系统 输入车牌号就找到爱车
http://wmf.fjsen.com 2012-10-31 10:0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孙俪萍)昨日,中山医院嘉禾园地下停车场新引入的科拓智能停车场找车系统正式运营,市民再也不用为停车位难找而发愁了。据悉,该系统由厦门软件园的高新技术企业—— 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

为解决中山医院及周边停车难问题,我市投建了嘉禾园地下停车场,缓解了该区域停车难的问题,但由于车辆多,缺乏有效的停车引导设施,市民在车辆停放和车位找寻上仍有不便。

为解决这一瓶颈,中山医院引入集停车引导和找车为一体的科拓智能停车场找车系统。车主根据设在车场外的LED引导屏数据提示,可以清楚得知车场内目前空车位数。进入停车场内部,车主可以看到设置在每个分岔路口的引导屏,一目了然地判断出哪个区域空车位比较多。每个车位上方都安装了有红绿两种颜色变化的指示灯,车主可将车辆就近停放在绿色指示灯提示的空车位上。车主返回停车场取车时,可以在“科拓找车机”的触摸屏上输入车牌号,屏幕马上就显示出了对应车辆的停放位置,并提供取车的最佳路线图。此外,嘉禾园地下停车场还具备了车位信息提示、自助缴费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