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省司法厅加强律师行业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2-10-29 17:3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9日讯 (通讯员 黄廷彩)省司法厅结合我省实际,加强律师行业文明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依法履行法律援助义务。今年全省共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5829件,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7.77%,其中社会律师承办近6千件,达到全省律师人均1件以上。

二是参与涉法信访工作。全省61个县级以上政府信访部门设立了律师接访室,律师参加涉法信访值班2505人次、接访群众2.2万人次、处理涉法信访案件2355件、解答信访群众法律咨询15256人次、提出法律意见393条。

三是开展捐资助学。省律协继续依托“明媚助学专项基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受理105件申请,经“基金管委会”研究,最终确定了10名资助对象,目前资助对象总数已达到了60人。

四是开展农民工维权工作。今年共为农民工提供现场法律咨询68例109人,电话咨询43例,办理农民工维权刑事案件26例,民事维权案件79例,行政案件1例,非诉讼法律服务194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