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百年平潭·百年梦圆"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笔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2-10-29 1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年平潭·百年梦圆”平潭首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笔会开幕

著名山水画家壶僧和台湾著名画家李沃源同画一幅画:《共同的家园》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海峡两岸翰墨飘香,麒麟保单丹青流韵。10月26日上午,两岸著名书画家、文化名流齐聚平潭,举办“百年平潭·百年梦圆”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笔会,共同庆祝平潭建县100周年。

在交流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书春秋,以此展现两岸隔不了的亲缘、割不断的亲情。据悉,本次交流笔会上各位书画家的作品将留在平潭,并将制成画册出版。福建海峡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原统战部副部长陈田爽表示,在平潭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笔会,有其特殊的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平潭的百年县庆献礼,另一方面对海峡两岸书画方面的交流具有十分良好的促进作用。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源生在致辞中说,平潭走过了一个世纪,实现了从一个边陲海岛县向综合实验区的华丽转身。实验区成立以来,平潭围绕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超常规推进,开放开发取得重大进展。记者了解到,2011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7.1%;财政总收入增长45.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3.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982%,多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平潭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突出部,与台湾一衣带水,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平潭建县100年来,平潭岁饱经磨难、历尽艰辛,却从未屈服。在这块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上,六提督、十总兵的英雄事迹簿录着历史风云,曾出现过抗击倭寇匪徒的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殊死鏖战;在全国首创对台渔工输出、对台小额贸易;隧道业、海运业走南闯北,在全国打出了品牌、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