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愿“最美”之花竞相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2-10-29 1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9日讯 历时3个多月的“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最近落下帷幕。1134名候选人、超2亿次网民点击背后的热烈反响告诉我们:每个“最美”背后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有一片为民奉献的赤诚,这样的人生价值自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至高评价。

“最美”之美,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暴雨中为救群众以身殉职的派出所所长李方洪,跳下铁轨救人被轧断双腿的90后学警李博亚,以身做盾保护群众、制服歹徒身中9刀的民警王劲松……这些生死面前不退缩、千难万险不放弃的“最美瞬间”,凝聚着人民警察的爱民之心和赤子情怀。

“最美”之美,美在为民真心付出。警察是与百姓联系密切的职业,具有执法和服务的双重属性。尽管很多人并无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以热情、细致和耐心,融执法者与服务者责任于一身,把群众当成家人、亲人去理解,去关怀,同样释放出“最美”的人性温暖。

“最美”之美,美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无论是在侦破湄公河“10·5”惨案中为获取侦案情报而冒险潜伏异国的禁毒民警,还是长年战斗在刑侦一线、用铁证让尸体“说话”的法医,他们的艰辛付出和默默坚守,同样感动着万千网友,同样当得起“最美”之名。

“最美”的赞誉,于逝者是弘扬,于生者是激励。“最美”就在群众身边,褒奖汇聚人民的希望。愿更多“最美”之花竞相绽放,释放出澎湃的激情,共同捍卫社会的和谐与安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