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福安:尊老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2-10-26 17: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程文伟)“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庆祝全省第22个老年节,福安市深入组织开展尊老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一是强化组织宣传。以“敬老爱老,共建共享”为活动主题,市政府下发通知《关于开展2012年 “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安政办〔2012〕384号),要求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并充分利用市电视台点歌、横街标语、电子屏幕和大汽球等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敬老活动。(1)举行庆祝“敬老月”暨“老年节”座谈会。10月中旬以来,全市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社区、村、学校等纷纷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老年节座谈会,溪柄、潭头等乡镇召开老年节退休干部座谈会,社口镇溪口村召开了老人座谈会,穆云中心小学召开了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共话重阳佳节。座谈会上老人们各抒己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组织千人登山活动。10月23日,由市老龄委、老年大学、老体协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福安市重阳节老年人登山活动启动,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离退休职工1000多人参加活动,他们谈笑风生,健步登高,充分展现出老一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活态度。(3)举办文艺演出。10月18日,市关工委、为民幼儿园联合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送温暖行动”,为市福利院的老年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10月20日,赛岐镇老龄委、老体协联合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暨庆祝老年节文艺晚会,老年朋友们用舞蹈、戏曲、歌声等不同形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10月23日,下白石镇亨里村举办首届“九月九重阳节畲歌会”,穆阳、坂中及宁德乡镇的畲民也赶来参加畲歌会。畲民们载歌载舞,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用歌声感谢党感谢政府,用歌声赞扬新生活的美好。10月23日,阳春社区把传统重阳节过成了“咱爸咱妈”的节日,社区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得到免费体检,并参与各项趣味活动。10月24日,市妇联组织老龄办、全国巾帼文明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市地税征收分局等的志愿者到溪尾镇弘林敬老院开展“喜迎十八大 巾帼志愿者走基层 送文化 送温暖”活动,为弘林敬老院捐钱捐物共计2万多元,并献上精心彩排的歌舞表演及义诊、理发及清理卫生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好评。(4)举办“庆老年节——老年摄影书画展”。从10月21日一25日,市老龄办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喜迎十八大老年书画展”,吸引广大爱好者观看。(5)开展“孝亲敬老”为爷爷奶奶办一件好事活动,市教育局组织城区中小学开展“敬老助老、从我做起”征文比赛活动。

三是组织慰问送温暖。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全市各界纷纷组织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人。10月21日,福安十中团委组织了近200名同学来到了市光荣院和福利院,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10月22日,穆阳交警中队干警来到康厝颐养园看望老年朋友,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10月23日,市文明委副主任胡奇华带领文明办、林业局、中正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等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康厝畲族乡敬老院、穆阳镇百岁街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爱老,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送上价值5000多元的大米、植物油、肉和办公家具等,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祝愿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生活。10月23日,由福安团市委主办,福安惠安馨爱心护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吃百家饭,享百家福”九九重阳节爱心敬老活动在阳头人民广场举行。志愿者们在人民广场立灶生火煮“百家饭”,还有来自福安市红十字会,闽东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也参加活动。10月23日,福安四中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阳泉敬老院,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和问候来看望牵挂的爷爷奶奶们。学生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各种生活必需品,与他们谈心,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四是办实事敬老促发展。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各单位深入开展惠老办实事活动,由41个市直单位与各社区挂钩,为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办实事活动,送去慰问款、办公家具、办公用品、活动器材等款物,预计达到10多万元。(福安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