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传播文明大爱
http://wmf.fjsen.com 2012-10-26 17: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6日讯 在思明区,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不图名利,每周至少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他们传播爱心,帮助他人。烈日下,他们在环岛路沙滩上清扫垃圾,节日里,他们陪同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的孩子聊天、玩游戏。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市义工”。 

今年6月2日,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厦门日报、厦门晚报联合启动“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场,征集社会义工700余人,参与活动达1000余人次。 

“周六做义工去”成为了很多市民每周的习惯,一个个活动点的建立,使志愿服务走向了常态化。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表示,义工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这个城市的真善美;以点点滴滴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厦门这座美丽的“文明城市”添筑起人与人沟通的爱心桥梁。

形式多样 

用坚持打造爱心团体。经过短短22周的发展,每周六开展的“城市义工”队伍不断壮大,成为一支包括公益、助学、敬老、环保等多元义务服务的公益组织,已然是厦门市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爱心团体。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集聚起来自四面八方的义工。义工们把爱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固定的服务时间,固定的服务项目,固定的活动联系人,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