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平红荔》在延首映 千余观众被感动落泪
http://wmf.fjsen.com 2012-10-24 09:34  邱游惠 林嘉琦 李文超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演员邬君梅(左)与女法官詹红荔
演员邬君梅(左)与女法官詹红荔
 

闽北日报讯 22日晚,市直各单位机关干部、政法干警、学校师生等1000多人观看了《南平红荔》南平首映。影片拍摄手法细腻,故事感人至深,许多观众在观影中几度落泪。影片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几位观众,虽然影片中触碰人心的情节各自不同,但他们的感动却相同。

延平法院干警李志尧观看了电影《南平红荔》之后,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尤其对电影中詹红荔主动为一名被害人的父母办理收养手续的一幕印象深刻。我是省法院下派到詹红荔所在的少年庭挂职锻炼的,在与詹红荔朝夕相处中,我经常看到有很多新生少年到詹红荔办公室,与詹妈妈聊聊天,讲讲近期的情况;有的则是因为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困难,来找詹妈妈倾诉。这些问题和困难,从常人来看,是法官的“分外之事”,但詹红荔却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电影中的这一幕仅是詹红荔所做的大量延伸帮教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就是要努力践行她探索总结出的“三三九不工作法”,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

延平区流芳社区居民施普英影片拍得很好,很感人,看到好几个情节都哭了,比如新生少年演出,比如方超自杀时詹红荔在车上那种无奈,比如18万赔款遭误解……这部影片不仅向全国观众呈现了我们南平“美丽”的法官妈妈詹红荔最美的事迹和精神,还在影片中融入了我们熟悉的生活场景以及南平美丽的山水。我作为一个南平人,感到无比自豪。

南平三中教师马晓颖我哭了,一次是为何刚案件中两位撕心裂肺的母亲而流,一次是看着每个有轻微犯罪纪录的孩子们将档案放入柜子中封存而流……这部电影我第一次看,是一部别样的主旋律电影,当一些场景如此直接呈现在自己面前时,我被震撼了。我与詹红荔相识近六年,像电影中詹红荔被愤怒的村民团团围住的场景,也听詹红荔本人说过,却不想场面会如此激烈。而被告与原告的父母相拥而泣的场景,我更是曾在现场经历过,但在导演艺术化的渲染后,让我觉得场面更能直击人心。同时,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这部电影对我感触最大的是,在教学过程中,我也要向詹红荔同志学习,用更多的爱和信任去相信与肯定他们,给他们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