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新闻里的寻人启事 孝心和爱心的接力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12-10-22 16:33  张玉臻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1日,家住桂林的老人周月英失踪。随后,周老太的四个儿子找来四辆车,贴上周老太的照片和寻人启事。在桂林的大街小巷寻找,但目前尚未找到。10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这则新闻。次日,桂林警方出动大量干警,在全市12县5区开展地毯式搜寻。(10月21日《潇湘晨报》)

26岁北京小伙樊蒙为了圆残疾妈妈的旅游梦,从今年7月11日开始,到10月12日下午,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待步从北京走到了云南的西双版纳,历时100天,行程3300多公里,完成了一个母亲的多年的夙愿,也为我们诠释了一个儿子为母亲尽孝道的行为。

这两则新闻,通过电视等媒体的发布,让我们有幸看到了这几个平常人孝敬父母的事迹。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并迅速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在广大民众中热议不断。并且掀起了一股在当今社会如何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的大讨论。

过去我们看多了子女不赡养父母,为了经济利益父子反目的负面新闻,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的事情还比较鲜见。而在这两起事情中,我们看到了传统的孝道在生活中依然存在,更可喜的是有不少民众积极参与其中。

在北京小伙樊蒙在手推轮椅徒步过程中,一路有不少志愿者伴随,他们递茶送水,给母子俩提供方便。有的热心观众在路边手打横幅,为他们加油鼓劲。还有上至60多岁的老人,下至6、7岁的小孩,他们手推轮椅,代送一程,场面感人至深。由于有这么多人的参与,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个人行为了,分明演变成了一场孝心和爱心的接力传递。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