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泉港区南埔镇:外来工子女有了编外辅导员
http://wmf.fjsen.com 2012-10-17 17:41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17日讯 “这道数学分数题,可以举身边的例子来解题,比方说,你有三个苹果……”10月16日傍晚放学后,泉港区南埔镇干部林嘉贵按时来到重庆籍外来工郑天秀家中,帮她的儿子韦清清辅导功课。今年9岁的韦清清在南埔镇天湖小学上3年级,最近只要学习上碰到难题,他都会拿起自己的儿童手机给林嘉贵打电话预约辅导。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泉港区外来工日益增多,但是不少外来工家庭存在父母忙于工作、子女学习落后的现象。为提升外来工子女的教育水平,从今年1月份开始,泉港区南埔镇从干部队伍中挑选出12名有教师经历和心理辅导经验的干部,组建了“干部关爱团”,利用工作之余,深入走访全镇外来工家庭,开展功课辅导、心理疏导,帮助外来工子女克服地域差异,健康成长。

“走访几次后,挂钩联系的几个孩子都和我很熟了,经常主动打电话给我。”林嘉贵说。为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现在林嘉贵和其他“团员”都养成了备课的习惯。周末时间,“团员们”还会组织外来工子女开展科普实验、趣味游戏等活动。“干部关爱团”除帮助外来工子女开展学习辅导和心理辅导外,还会及时帮助外来工家庭解决子女入学、劳资纠纷、就医就业等难题。

2012年,围绕“同城待遇”目标,泉港区出台了“新泉港人”政策,外来工在子女就学、社会保障、医疗社保、生活就业等方面享受和本地人同样待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