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参与全国标准化科技协作平台
http://wmf.fjsen.com 2012-10-17 17:29   来源:省标准化院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玉英)10月14日,由国家标准委倡导支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等14家省市标准化院所(含)共同参与的全国标准化科技协作平台启动仪式作为2012世界标准日活动的重头戏,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的高度重视和亲临见证。

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强调,一要推动理念创新,牢固树立战略思维与系统思想,坚持普遍联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调发展;二要着力科技创新,落实建设标准化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好全国标准化科技协作平台;三要注重方法创新,运用综合标准化方法和手段,提高标准化科学发展水平,提升标准化发展质量效益。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对于建设好全国科技协作平台提出了“带队伍、抓管理、促科研、拓市场”四条战略思维,旨在通过培养一支结构合理、作风严谨的科研队伍,借助制度化、规范化的科研管理,开创多层次多种类科研布局,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标准化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14个省市标准院所共同签署了全国标准化科技协作平台合作章程,这标志着全国标准化科技协作平台正式启动,也意味着福建省标准化院拓宽了科研交流合作领域,对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以及推动我国标准化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