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历届诺贝尔文学奖小说”18日起可到省图免费看
http://wmf.fjsen.com 2012-10-17 16:1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刘云鹏)《挑战的手套》、《第三个女人》、《邪恶之路》……这些书目您或许没法全部熟知,不过它们的作者却有着共同的身份标签——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明日起,省图书馆精心为读者准备的“历届诺贝尔获奖小说专题书展”将正式开展,读者可免费观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图书有200多本,将在图书馆三楼基藏库及文学阅览室集体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小说作者的获奖年代从1903年起直至近年,历届获奖作者的代表性书目基本涵盖在内。读者在观展之余,对获奖作者及其文学创作就能形成轮廓式的认识。展出书目暂不提供外借服务,读者可到图书馆馆内阅览。

而对新科诺奖得主莫言感兴趣的市民,近期也可以到省图书馆瞧瞧。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馆内收藏有莫言80多个版本的著作,读者可到馆内阅览。另据了解,省图书馆眼下正紧急加购莫言的书目,待补充完毕后,读者即可按照“心头好”借阅图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