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拿口镇“三榜”公示打造“阳光低保”
http://wmf.fjsen.com 2012-10-16 17: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才英 兰明灿)为使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公开透明,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拿口镇党委、政府以打造“民心低保”、“阳光低保”为出发点,规范操作程序, 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三榜”公示切实做好农村低保工作。

村一榜公示。各村(居)将农村低保申报条件、申报程序、保障人数、举报电话等在各组及村民议事点全程、全方位公开,符合条件的个人向村党支部或村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确定的名单在村议事点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村二榜公示。镇民政办对经村一榜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进行认真审核,并组织低保工作专项调查组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低保人员具体情况,将无异议后的名单在镇政务公开栏上公开,同时将名单返回村里进行第二榜公示。

村三榜公示。镇民政办将二榜公示后无异议的名单,上交市民政局,由市民政局进行最后审核。市民政局将审核后无异议的名单进行终榜公示,同时将名单返回村里进行第三榜公示。

在公示中有异议的低保对象,镇立即核实调查,属违规操作的,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