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12-09-24 16:52:15  来源:省委文明办
    

各设区市委文明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办公室、省直机关文明办,省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省创建文明行业各参赛行业省直主管部门:

为扩大志愿服务宣传,提高志愿服务影响力,推进我省“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省于4月底正式建成开通了福建省志愿服务官方网站──“福建志愿服务网”(http://www.fjvs.org/)。该网站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管,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设有“新闻中心”、“省内动态”、“志愿项目”、“志愿队伍”、“志愿风采”、“专题活动”、“文件通知”、“资料共享”、“志愿微语”等栏目。同时,我省还开辟了文明风网“志愿服务”频道、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编发《志愿福建》简报,为集体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三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辟了新空间、提供了新平台。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建立全省志愿服务信息员队伍,强化志愿服务信息调研与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员条件

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敬业精神;熟悉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具有一定的文字编辑水平,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

二、信息员职责

认真反馈工作部署与落实情况;总结上报本部门本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特点亮点、经验做法与实际成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调研,探索规律方法,提出举措建议;及时报送志愿服务动态信息;积极与相关媒体对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三、信息报送方式和要求

1.网站报送请登录福建志愿服务网注册会员,将帐号前五位统一设为“fjvs-”(如帐号为“fjvs-fzxxy”)。在网站首页点击“报送信息”栏目进入信息报送版面,选择相应的投稿栏目,点击“发表”,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发布。(详见该网“资料下载”栏目中的《福建志愿服务网报送信息流程》)。

2.邮箱报送。邮箱地址为fjszyzxh@163.com;标题格式为“投稿单位+信息标题”。报送时,请在邮件正文粘贴信息内容,同时添加附件一并发送。

三、考评激励办法

各地报送的信息将被择优推荐中国文明网、文明风网、《志愿福建》简报和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发表。其中被《志愿福建》简报采用的信息均发给相应稿酬。省志愿者协会将定期公布各单位报送信息统计情况,并将其作为优秀信息员评比表彰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以及有关考评项目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其它事项

1.请各单位于622日前将信息员名单回执表(见附件)传真省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各设区市委文明办负责汇总并填写所辖市、县、区有关单位回执表。今后信息员若出现调整,请及时上报,确保信息工作健康发展。

2.为促进沟通交流,请信息员加入全省志愿服务交流QQ群:240159023

联系人:杨子颖,电话:0591-87891973,传真:0591-87891920

 

附件:信息员名单回执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201268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