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南山社区:80后小伙寻帮手 想写万副春联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2-09-24 08:54  蒋全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23日讯(记者 蒋全德 文/图)虽然离明年的春节还有4个月,但80后小伙张亮生已忙活开了——— 他有个愿望,准备写1万副春联送给弱势群体;然而,写了几天后,他发现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完成,于是拨打记者电话求助,“希望能找一些有爱心的书法爱好者,一起实现这个愿望”。

张亮生住在南山社区。受家庭影响,他从小就喜欢书法,小学三年级开始练字,进步很快,到14岁时便在全省书法比赛中获得过优秀奖,虽然没能成为大书法家,但在老家颇有一定知名度,“逢年过节,常常被人请去写字”。

来厦门没多久,就碰上了春节,一些人也请张亮生写春联,也就在这期间,一件事触动了他,“一位64岁的残疾老太太,拿着一张很旧的红纸找我,说能不能帮她写副春联,新的春联买一副要10来块钱,可以买几斤米了……”听了这话,张亮生很难过,“10块钱对多数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一些残疾人、低保户或外来工贫困家庭,能解决好几顿吃饭问题啊!”

那件事情后,张亮生决定用自己的笔做点好事——— 写1万副春联,明年春节免费送给像老太太那样的弱势群体,“从9月16日起,我开始着手写,但写了几天后,发现速度很慢——— 因为有其他事,一天最多只能写20来副,写到过年也就2000多副,缺口很大……”

“厦门有很多写得不错的书法爱好者,如果他们能一起来献爱心,这个计划就不难实现了。”张亮生还说,为了感谢这些帮他完成心愿的人,他自掏腰包2000多元,免费提供写春联(或“福”字)的红纸,另外作品下方允许加盖书写人或组织的标识。

如果你愿意和张亮生一起献爱心,可以拨打导报热线968801。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