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2-09-20 17:40:40  来源: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2011年,全省农行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和总分行党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海西建设和福建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展观,持续深化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行“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农行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创建工作在连续四届获评“全省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行业”、连续五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2011年在第六届文明行业创建届满年度,又实现了新突破:文明行业创建综合考评位居28个公共服务行业第二名,金融系统第一名,8个二级分行均入选省级“文明行业”;全辖共有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达71个,其中,“全国文明单位”4个,比上届新增2个,省级“文明单位”67个,比上届新增9个。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持续创建

2011年,福建农行继续以取得的荣誉为动力,自我加压,认真总结创建经验,研究部署持续深化文明行业创建的有效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全行业文明创建活动。

1、落实创建责任。坚持把“一岗双责”作为对省分行部室和各级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履职要求,把是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及其成效作为干部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同时,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在届初层层签订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责任,出台实施了文明示范点挂钩联系制度及奖罚措施,切实加强对示范点创建工作督导和文明标准服务明查暗访。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导致文明行业总评排名靠后或被取消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荣誉,被地方文明委通报批评的分支行,省分行专门制定了三条处罚措施:一是所在行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当年年度考核等级不能为优秀;二是取消所在行评先评优资格;三是对所在行内控管理评价实行降级处理,并在全行通报批评。

2、完善创建机制。进一步认真落实《福建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福建省2009-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福建省第六届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责任书》,继续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行改革发展规划,修订完善了《福建农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制定下发了年度创建计划,实行创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全行性创建会议进行重点部署,并健全创建工作激励约束机制,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和责任考核,确保了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4月,在莆田召开了文明创建总评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省文明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文明行业届中考评结果,对做好迎接第六届文明行业和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6月,召开了全省农行党建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重点。通过严格奖罚,落实责任,有效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纵深发展,为本届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