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拿口镇“三举措”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2-09-18 18: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才英)为遏制农村腐败现象发生,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拿口镇党委、政府“三举措”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并严格实施责任考核。组织各村(居)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由村民进行自主监督。

二、注重教育,营造氛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学习范围从最初的镇两委领导的带头学,延伸到全镇机关干部的集体学,最后扩展到村级两委干部的一起学。镇两委干部、各站(所)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如实填写《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报告公示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报告公示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等,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三、强化举措,民主监督。以“五要”工程为抓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全镇村级财务全部并入南平农财网,实行村帐托管和一月一公开;落实公开招投标制度,村集体资产拍卖、山林权属转让、土地流转、工程建设等均实行公开招投标;镇、村集体资产严格按照资产处置管理权限进行报批、审核和处置,充分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