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鼓楼4街道环卫市场化 提高环卫机械化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2-09-18 1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开始运作,打破现有街道属地管理的模式,提高环卫机械化水平,年底前在全区铺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张勇)推广环卫市场化,打破现有街道属地管理的模式,提高街道清扫保洁质量与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环卫处获悉,位于福州市中心的安泰、水部、东街、鼓东4个街道,清扫保洁市场化扩面工作完成,4个街道将分2个片区进行市场化管理,昨日开始正式运作,年底前全区10个街镇将全面铺开。

四街道分两片区签约厦、杭两企业

鼓楼区环卫处主任肖建星说,安泰、水部、东街、鼓东4个街道是该区在总结温泉、华大环卫市场化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经过近半年的研究、探索,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改革全面引向深入。

据介绍,这次环卫市场化将打破现有街道属地管理的模式,探索试行“片区”管理新模式。为统一标准,便于机械化作业,企业规模化经营,降低管理成本,此次鼓楼区以“片区”为基础单位,4个街道分2个片区进行市场化管理。

肖建星说,这次企业引进更加严格、规范。通过资格预审、谈判入围、街道业主单位沟通挑选等程序,从数家入围企业中“好中选优”,引进厦门拓盛、杭州路桥2家企业作为2个片区签约企业,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地域性分布,取长补短,相互竞争。

鼓楼余下四街道10月前后市场化

此次推广的4个街道位于商业中心区域,人车密集,保洁难度大,为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和水平,4个街道保洁经费较市场化前有了大幅提升,提高了70%以上。另外,这次还提高了环卫机械化作业科技水平。4个街道道路作业除保留必要的人工清扫外,全部采取机械化作业,路面垃圾首次实现一次性后压收运,取消人力板车收运模式,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

据了解,安泰、水部、东街、鼓东4个街道市场化后,鼓楼区60%的街道完成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管理目标,剩下的4个街道(南街、鼓西、五凤、洪山镇)已着手进行道路测算等先期准备工作,计划于10月前后推出,年底前全区铺开。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