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拿口镇“三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09-17 17: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拿口镇党委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三举措”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快组建,增强组织力量。镇党委加快非公企业党支部组建工作,对正式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企业,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活动开展的原则,采取挂靠、联合、覆盖等方式新建党支部。2012年,拿口镇党委新组建了三晟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鑫富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家园木艺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新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其覆盖企业数量达11家。

壮队伍,夯实党建基础。建立党员发展制度,在每年的党员发展名额分配中,给予非公企业更多倾斜。主动将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优秀员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并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端正其入党动机。今年拟从非公企业中发展两名预备党员,充实党建工作基础。

强指导,提升党建水平。为解决部分企业对党建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认识模糊的问题,拿口镇党委建立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从党政机关中选派5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分赴鑫富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企业2次,宣传党的政策,指导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