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海沧将出国内首批调香师 全国调香师培训认证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9-17 16:0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风雅流韵的“香道”演示。陈天笑 摄
 

晨报讯(记者 陈天笑 陈璐 见习记者 邱雅萍)您是否听说过“香道”?从古至今,香文化从皇宫内院、文人雅士扩展到普通百姓,如今已遍及社会生活各方面。记者昨日获悉,全国首批具有资质的“调香师”将闪亮登场了,培训“雅士”的基地就在厦门海沧。

昨日下午,全国调香师、制香师、香道师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正式揭牌,同时启动首批调香师教程培训。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有关香行业的职业资质培训基地。

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云丽告诉记者,这种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施,对满足社会对调香师、制香师、香道师培训认证的需求,规范香行业的职业培训将起到深远影响。这样的载体,有利于中华香文化的传承。

此次首期调香师培训为期7天,内容涵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学员经过培训合格后,可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和全国职业技术技能考评委员会颁布的《全国职业技能证书》。

[名词解释·调香师]

据介绍,所谓“调香师”,是指对香文化有较深造诣,具有调香、制香或香道操作技能和实修实证经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人员职业技能证书》,且具有从事香行业调香、制香或香道岗位服务的特定专业人员。

香道表演分整平香灰、放篆模、填放香料、填实香料、取篆模、静品心香6个步骤。在专业人员缓缓引燃线香中,据说,唯有心静、心如止水有耐性的人才能打出好的篆香,领悟到香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