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芝山镇平安建设多维宣传法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http://wmf.fjsen.com 2012-09-13 17:2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3日讯 (通讯员 蒋水龙、张惠珊)近日,芗城区芝山镇以“平安建设进万家、群众满意促和谐”为主题,通过多维宣传法,营造平安氛围,增强平安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一是发放“平安问卷”:芝山镇在辖区各村(居)开展综治平安建设问卷调查、电话抽查活动,主动摸底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以及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问卷调查、电话抽查信息的反馈,制定下一阶段平安建设工作的工作重点,提高了群众平安建设参与度。

二是发送“平安短信”:利用手机短信平台,与通讯运营商合作,以短信形式进行平安建设、反邪教工作、法制建设等活动宣传,提高了群众平安建设知晓率。

三是加强“平安巡防”:通过加强治安民警、治安巡逻队、护村队等巡防队伍的路面巡逻,加强对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专项打击,提高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威慑作用,增强了平安建设力度。

四是播放“平安广播”:芝山镇制作了普通话版和闽南语版的平安宣传有声广播节目,利用广播村村通线路,每天下午5点-6点固定时段滚动播放,增强群众平安意识,营造群防群治氛围。

五是发放“平安传单”:芝山镇积极创新宣传渠道,以各种文体活动为平台,以面对面介绍、发放“平安传单”、开展游园活动、发放小奖品等方式开展平安宣传,使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增长平安知识。

芝山镇通过一系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对建设“平安芝山”活动的知晓率,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新一轮平安建设活动奠定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