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儿童友好家园”项目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9-10 17:30   来源:上杭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0日讯 (通讯员 胡兰英 邓招福)为营造良好的保护儿童社会环境,关心关爱儿童成长,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儿童发展纲要的全面实施,近日,福建省妇儿工委在上杭县古田五龙村举行“儿童友好家园”项目揭牌仪式,省妇联巡视员、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荣,省实验幼儿园园长谢少华,省妇儿工委办副主任陈婉萍,市妇联主席邱玉燕,古蛟新区党工委书记蓝凯英,县委常委陈论生,省少儿图书馆馆长郑卫光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省妇儿工委向五龙村捐赠了6万元用于“儿童友好家园”项目建设,省少儿图书馆则向五龙村捐赠600册图书并设立儿童图书流通点。

据了解,“儿童友好家园”项目从2012年6月开始到2013年6月为期一年,项目主要针对5-13岁的少年儿童,活动内容涉及“儿童早期教育、心理辅导以及儿童发展、保护和参与”等,活动的组织形式主要是以园内活动为主,送活动上门为辅。

五龙村“儿童友好家园”项目是充分利用闽西革命老区著名的古田会议会址的优势,结合红土地上政治、教育等多方资源,建立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为广大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保健、社会心理支持等的服务中心,使“儿童友好家园”成为儿童、老人和妇女有效参与村级事务和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