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漳浦山城村:惠民工程项目多 老区人民得实惠
http://wmf.fjsen.com 2012-09-10 16:46   来源:漳浦县委文明办  广电局    我来说两句

漳浦石榴镇山城老区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发展一度滞后。近年来,山城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一个个惠民工程的实施也让老区村发生了可喜变化。

文明风9月6日讯 (通讯员 林燕坤 林伟智)近日,在山城村部,一场农业技术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向村民们讲授《琯溪蜜柚栽培技术》。据了解,为提高农业附加值,村两委积极引导农民大力种植蜜柚、花卉等经济作物,村里按苗木成活情况每亩还予以一定的数额的奖励补贴,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种植生产的积极性,仅今年就新增蜜柚种植面积300 多亩。

石榴镇山城老区村村民老吴说:“我们山城这个地区看起来很适合种蜜柚,种起来后增加群众的收入,让群众对栽种蜜柚的知识较为理解,所以我们非常感谢。”

对村民们来说同样迫切的还有这条道路建设,在山城村石寨自然村村口,一辆挖掘机正在拓宽路面。1公里长、6米多宽的路基已经成形。

石榴镇山城村村委会主任吴高宗说:“这条路群众非常迫切,因为这条路是石寨自然村的主道,经过非常不方便。以前这条路是2米左右宽,现在通过谢书记来到这里,找政府补助资金,来做石寨村这条水泥路。现在路肩是6米多宽,打算近期将这条水泥路做完,让石寨村的群众方便。”

石榴镇山城老区村村民老吴说:“为了下一代子孙,有村无路要怎么办,肯定要有路。感觉是群众都感到高兴,老人也是极为称赞,群众也多些收入,以后路通了,可以载些货物,不然连卖猪肉的都不上来。”

该条道路按4级标准建设,投资60万元,建成后将解决石寨自然村30多户、上百名群众的安全出行问题。建路是村里的头等喜事,许多村民都积极响应,投工投劳。

石榴镇山城老区村村民老吴说:“群众一叫就出发,说到这条路,大家都非常支持,停车场那些条石都是我们自己垒的,那个排水沟也是我们自己砌的。”

此外,山城村还实施人饮工程建设。目前一期投资40万元的人饮工程已经建设完成,紧接着将实施投资30万元的二期工程。全村300多户、1100多名村民将可以喝上甘甜的山泉水。

市劳动局下派干部、石榴镇山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谢良毓说:“我们今年在挂钩市领导,挂钩单位的帮扶下,向上争取帮扶资金100多万元,实施了石寨自然村1公里水泥道路硬化建设,人饮工程一期项目,发动群众种蜜柚,上门送培训等三大惠民工程,让老区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如今的山城村已经摆脱了旧村的落后面貌,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的脚步正向前迈进,农民们即将有自己的休闲小公园、篮球场和农民健身园。

市劳动局下派干部、石榴镇山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谢良毓说:“下一步我们在原有解决了路、水、电、村容村貌等群众生活生产设施的基础上,来进一步加以提升和巩固,向上争取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争取把山城村打造成具有生态资源优势、红色旅游优势,对台交流优势、具有老区品牌特色的慢客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