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拿口镇三举措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http://wmf.fjsen.com 2012-09-05 17: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海明)为坚决依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使辖区内无证非法采矿查处率达100%,违法行为得到全面制止,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维护矿业秩序稳定和合法矿山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实现矿产资源有效保护、有序开发、持续发展。拿口镇四举措开展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结合本镇实际,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国土资源所、经联委、安办、环保站、供电所、工商所、林业站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的打击非法采矿领导小组,针对我镇实际情况,采取领导干部挂点制度,定期对矿山进行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对打击非法违法采矿的认识,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我镇制定了详细的排查工作计划,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刘捷镇长为组长的拿口镇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我镇辖区内固住横排矿、安顺矿业(三个点:福蕉坑、蜡烛山、龙坑场)进行全面排查,国土资源所、经联委、镇安办、供电所、拿口派出所、拿口工商所、镇环保站、林业站、镇纪委等部门分别就各单位这人范围内进行排查。行动中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共发现安全隐患15处,并得到及时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加大对矿山主及员工的合法采矿宣传教育,对发现矿山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矿山点进行通报,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公开非法违法采矿的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建立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台账,加大对矿山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结合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到各矿点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打击非法违法宣传横幅5条,开展实地宣传活动5场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