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里心镇强化管理 做好打谷晒场道路交通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12-09-05 17: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5日讯 为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切实做好农村道路安全工作,避免因道路打谷晒场而造成交通事故,切实保障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行人安全,里心镇在夏收大忙时节这一重管时间内,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尽早遏制这种现象,严防打谷晒场的现象发生。

一是强化管理。我镇狠抓源头管理,积极与沿路各村组对接,以镇分片、片包村、村包组、组包人的承包措施,进行任务的逐级分解和责任的层层落实,同时各村提前向道路两侧的农户逐一打招呼,进行提醒和教育。

二是深入宣传。我镇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单、宣传车等多种途径,进行及时宣传教育,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到沿线村头、田头,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入认识到在道路上打谷晒粮的危害性,引导农民“讲安全、守安全、保安全”,使其自觉不在公路上打谷晒场。

三是严查重罚。我镇组织专门力量,对省道306线、县道771线等主干道定期巡查,各村也组织人员对村级道路进行巡查,坚决纠正和治理道路打谷晒场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堵疏结合。针对一些群众晒谷的现实困难,各村在村部门前、旧学校等地方划定晒谷区域,为一些具有晒谷困难的群众提供方便,同时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工作,对于一些的晒谷人员,在给予一定警告的同时,并划定道路,要求其进行为期一天的义务道路安全检查劳动,切实的使道路安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