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评选暨“孝敬感恩”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12-09-04 11:25:04  来源:省委文明办
    

 各设区市委文明办、各设区市妇联、残联: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促进公民道德建设,省委文明办、省妇联、省残联、人民网福建频道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公共频道决定联合举办2012年“明明杯”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评选暨“孝敬感恩”征文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一批敬老爱亲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推动形成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道德风尚,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评选条件

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在全省范围内根据以下条件产生:

1、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孝敬公婆、孝敬岳父母,积极履行赡养老人义务,长年照料老人生活,满足老人精神和物质需要。

2、多年义务赡养照料社会上的孤、寡、病、残老人,不辞劳苦、持之以恒,受到群众普遍称赞、传为佳话。

3、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家人开展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家庭人际关系温馨和睦。  

4、在敬老助老和服务残疾人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视社会老人为父母,受到公众、老年人和残疾人一致好评的。

5、孝老爱亲事迹突出感人,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三、奖项设置

1、福建“十佳孝敬之星”10名

2、福建“十佳孝敬之星”提名奖10名

3、优秀组织奖6名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