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者在行动 > 正文
尤溪家长教育手拉手俱乐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2-09-03 1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3日讯(本网记者李琰之)“子不教父之过”,但家长们系统地学习过教子知识吗?具备了把孩子教育成才的素质和技能吗?家长们要如何获得这些知识?尤溪有个“家长教育手拉手俱乐部”,给家长一个成长的平台,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真诚付出 家长俱乐部不断发展

    2008年,尤溪县法院副院长刘友水和教师陈仁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细珠3位志愿者共同成立了“家长教育手拉手俱乐部”。

    谈起成立俱乐部的初衷,陈细珠说:“从事多年教学工作中发现孩子的问题根源在家长,仅仅从孩子改变还不够,要让家长正确教育才能真正帮助孩子。”

    俱乐部成立初期举步维艰,群众都不了解家长教育,还以为是有偿培训,没什么人愿意来。虽然有动员身边的朋友,但活动开始只有三五位家长。让创办者没想到的是,家长教育深受朋友的欢迎,一传十、十传百,参加的人越来越多,最多的一次居然来了近60人。

    如今,俱乐部办的每场活动都座无虚席,也无人中途退场。散场后,很多家长都不愿走,还围着志愿者老师,向志愿者咨询具体的教子问题,经常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结束。

    有一次开展快乐大家庭游戏活动,正好下暴雨,志愿者们都以为不会有人来了,想不到家长们都带着孩子们准时参加,一个不落。家长们说,这种游戏活动,孩子喜欢、家长也喜欢,不能落下每一次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