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城阳镇隆重举行“茂春助学金”奖励资助大学生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17:52   来源:福安市关工委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8日讯 (通讯员 缪晓春)8月28日上午,“茂春助学金”2012年奖励资助大学仪式在城阳镇举行,120名应届大学新生获得奖励、资助。出席仪式的有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陈国清,市关工委主任林青,市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陈平玉,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城阳镇党委政府等单位领导以及学生和家长代表共150多人。

为帮助部分家庭困难学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茂春助学金”又一次伸出了温暖的双手。2012年,该基金奖励每位本一、本二每人1000元,每位硕士生、全国重点大学生1500元;资助困难大学生46人,4.5万元;资助老区中学3万元,城阳中心小学1万元,奖励、资助金额达21万元。在助学款发放仪式上,受助的120名困大学新生庄严承诺:铭记资助者的恩德,努力完成学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茂春助学基金”是由城阳籍企业家、宁德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陈茂春先生于2006年创办。七年来,该基金在陈茂春先生、倪华玲女士夫妇的精心经营管理下,先后捐赠98万元,奖励城阳镇大学生506人,资助困难大学生、中专生330人。

兴华财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春、倪华玲夫妇一道历经风雨,用智慧和艰辛创造了兴华财富集团有限公司的辉煌。如今靠勤劳和智慧致富的陈茂春先生、倪华玲女士不忘不忘回报社会。这种慷慨解囊的爱心和善举,展示了成功企业家心系社会、扶危济困的精神风貌,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是令人尊敬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