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泉州与省电力公司签订备忘录 加快电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16: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谢曦)为充分发挥电力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24日,市政府与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加快泉州电网建设、推进农电体制改革备忘录。

市领导徐钢、黄少萍、林伯前,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党组书记吕华忠等参加签字仪式。

双方商定,“十二五”期间,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加大泉州电网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农电体制改革,泉州电网建设改造计划投资165亿元,规划新建500千伏变电所3座、新建扩建220千伏变电所22座、110千伏变电所94座;并以泉州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配网自动化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大中低压配网建设和改造投资,在2013年—2017年期间,规划1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改造投资92.5亿元,至2015年,将全面消除10千伏线路单回供电的乡镇,实现所有乡镇至少双电源供电;同时配网联络供电比率提高至85%以上,实现市中心区和负荷密集工业区中压主干线路100%转供电,全面解决“低电压”问题。

市委书记徐钢说,近年来,福建省电力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泉州是全省最大的供电区和电力市场、最稳定的用电量增长区域,当前正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建设现代环湾城市,开展以“大规模城市建设、大范围城市更新、大力度城市环境整治”为主线的“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推进泉州台商投资区等新增长区域发展,企业、百姓急需新的电力体系和高质量的电力供应。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是国务院、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泉州将积极响应,从建设农村电网等电力设施方面入手,与省电力公司共同开启泉州电网的大规模建设。希望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农村电网改造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城市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为泉州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张磊代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对泉州多年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电网建设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量繁重。多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帮助协调解决电力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泉州电网建设推进顺利。电力事业与地方经济息息相关,当前,泉州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大项目好项目多,成为福建省经济发展的龙头。随着农村电网改造步伐加快,省电力公司将尽全力做好泉州电网建设、户表改造等工作,加大对泉州电网投资的支持和倾斜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美化泉州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