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一公立医院有规定 医生写“天书”要被处罚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11:0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李建伟林雅)在小乐(化名)吃错药事件中,还有导致开错药的关键点——医生处方字迹难辨。昨日,福建省一公立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如果医生开的处方不能辨认,在他们医院,则会退回重写,累计一定次数还会对医生进行处罚。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协和医院,曾接诊小乐的林医生表示,现在很多时候都使用电脑开处方,只有医院临时缺药或开具医保外的自费药品时,才会出具手写处方。但是在字迹方面,林医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自己平时都是那么写,而且医院周边的药店都能看得懂。”

福建省某公立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他们医院有规定,出具的病历、处方、检验报告等用字必须工整、可辨认,且使用规范汉字,如果再出现“疑似字”或字迹潦草到让人难以分辨,医院将退回给相关医生并勒令其重写。“每个月多次出现此类问题还将受到经济处罚。”据了解,自2011年全国统一病历书写规范后,该院医疗、药剂等部门每个月都会对医生处方进行点评。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每家医院的处方仅在其隶属的职业医疗系统内部流通,医院对医生字迹是否规范的监管也就仅限于医院内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