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揭晓 福州“爱心GDP”全国第九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08:18  黄璐聪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黄璐聪) 记者27日从福州市民政局获悉,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27日在宁夏吴忠市发布。福州市在全国363个城市中以总分85分排名第九,并在全国慈善城市星级评比中被评为“七星级”,这是目前国内慈善城市评比的最高级别。

被形象地称为“爱心GDP”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通过一套科学指标体系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检测与科学评价而得到的数值结论。本届全国慈善城市星级评定以“慈善指数”和慈善捐赠、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志愿服务、政府支持、城市文化等6个二级指数为依据,综合得出各城市分数后进行排名。最终,福州市以总分85分与大连、宁波、郑州并列第九,星级评定为七星级。全国获评七星级的慈善城市共有27个。截至今年6月,福州市已累计接受社会捐赠14.58亿元,其中市本级9.8亿元。

另悉,2012年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昨日在宁夏银川开幕,福州市慈善总会首次参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