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浦城县检察院构建社会化大预防体系筑牢防腐墙
http://wmf.fjsen.com 2012-08-22 18: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2日讯(通讯员 金国清 陈辉)8月份已进入烟叶收购季节。连日来,浦城县检察院预防部门与县烟草局纪检监察部门人员,深入八个基层烟草站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上警示教育课、播放预防职务犯罪流动警示教育幻灯片、提供预防咨询等形式,提高160余名烟技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

“为防止在烟叶收购、烟田基建过程中发生损害烟农利益,打击烟农种烟积极性的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检察院与烟草部门防范先行,开展涉农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这也是检察院构建职务犯罪社会化大预防体系的一项内容。”浦城县检察院检察长黄丽英说。

整合内部资源一盘棋预防

今年以来,浦城县检察院在预防工作中,突破以往单一由预防科行使预防职务犯罪职责的束缚,大胆创新,将预防职务犯罪职能赋予全院各业务部门,使预防职能的触角延伸到所有业务部门的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中,最大化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该院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任组长,下设宣讲组与讲解组。挑选业务素质好、语言表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五名年轻干警组成宣讲团,深入各行各业上警示教育课;挑选普通话标准,热心于志愿服务的四名青年干警担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由预防部门对宣讲团成员、讲解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以达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要求。

针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农村基层干部法律意识淡薄,职务犯罪高发、频发的状况,该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集宣讲团成员,分成4个小组到全县19个乡镇,对289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培训,为全县1000多名村干部打了“预防针”,增强了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