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建宁大南村:村里晒出"流水账"村民吃下"定心丸"
http://wmf.fjsen.com 2012-08-22 1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程伊始,县纪委下派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付昔文,就为村里定制了材料采购单、工时确认单和工程结算单等原始凭证。

在材料采购单上,采购时间、类型、单价、数量、用途一应俱全,需材料小组两名以上人员签字才有效。同样,在工时确认单上,施工时间、施工地点和内容、机械种类、工时数量及工时单价,全都标注得清清楚楚,还有施工员与监督员的签字。

“这样的村务公开方式好!”村民代表谢德胜指着表格说,大钩机、小钩机费用分得清清楚楚,铲车、农用车的费用全都标注出来,那边还有最原始的凭证可以查询。

“村里一项一项流水账式的公布,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村老干部杨昌金如是说。

对这样的村务公开,村支书陈光荣说:“以前,村集体收入支出公示,都只是公布支出大项,群众总觉得太笼统,这次把一笔一笔的流水账全公开,目的就在于打消村民心中的疑虑。目前完成的还只是主体工程,在配套设施工程全部完成后,我们还会把详细支出公布到每一个村民小组。”

里心镇党委书记何志高表示,下一步,大南村将逐步把“流水账”式的账目公开扩大到村集体收支的方方面面,将每月所有收支情况在当月最后一天逐笔张榜公示,写清每一笔收支的日期、来源,以及用途摘要、经办人、证明人。待条件成熟后,还将逐步在全镇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