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建宁大南村:村里晒出"流水账"村民吃下"定心丸"
http://wmf.fjsen.com 2012-08-22 1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王华耀 陈建红)

阅读提示:建宁县里心镇大南村近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向村民公布通组公路建设“流水账”,村民拍手称好。下一步,还将逐一公开村集体所有收支情况,让全体村民清清楚楚。

19日,建宁县里心镇大南村,村民代表大会正举行。大会的议题,主要是“晒一晒”通组公路建设的账本。

村主任曾月龙向与会代表发放了一张表格,上面有大南村通向外村小组的通组公路详细的支出情况。按日期排列,大到30多万元的水泥支出,小到370元的青苗补偿,每一笔账都详细地列在表上。如果代表有疑问,还可去翻阅原始凭证。

“今天,我们把工程建设的‘流水账’向大家公布,这里还有最原始的单据凭证,供大家查阅。”曾月龙开门见山地说。

本月初,通组公路建设完成,为了让建设支出明明白白,大南村特意组织这次村民代表大会,把工程建设的账目向群众公开。

这条通组道路全长2.94公里,直接影响46户264人的生产生活。根据工程设计,招投标至少需140万元建设资金,对囊中羞涩的大南村来说,筹措这么一大笔开支,不是易事。

为节约资金,大南村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对这一通组公路自行组织施工。这样一来,至少可节约20万元。大南村成立了项目指挥部,下设施工、材料、结算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两名村干部和两名村民代表组成,直接负责道路建设事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