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区党工委书记龚清概深入乡镇调研维稳信访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08-22 17:13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平潭网—平潭时报讯(记者陈景军)昨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率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岚城乡、北厝镇、敖东镇调研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解民忧。他强调,维稳信访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平潭开放开发的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维稳信访工作,营造更好的开放开发环境。

龚清概每到一处,都向所在乡镇领导和基层干部详细了解维稳信访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龚清概对各地维稳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岚城、北厝、敖东三个乡镇是平潭开放开发的先行区域,班子队伍团结,工作有力有效,在加快开发建设的同时,社会大局总体保持稳定。

龚清概指出,维稳信访工作事关开放开发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诉求,确保专人接访接待,梳理化解信访积案,理顺群众的情绪,把“小事”办好办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征迁安置、社会保障等问题。要重视农民特别是失地失海群众就业培训,抓好新时期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公正公平。要讲究工作方法,既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及时予以解决,又要有效处置、依法打击非法组织和煽动群众聚集闹事的不法分子和行为,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表达利益诉求。要重视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通过各种形式各种载体,多说多做有利于开放开发的事,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龚清概说,平潭开放开发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机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和谐平潭,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