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践行福建精神平凡人 > 正文
蓝宝顺勇救溺水者不幸遇难
http://wmf.fjsen.com 2012-08-21 09:57  张文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文艺) 37岁的蓝宝顺是漳浦县湖西乡城内村人,在厦门翔安新店镇一家工地承包铝合金的制作和安装。14日,蓝宝顺因为救人不幸遇难。

14日傍晚5点多,蓝宝顺和朋友三人到翔安扬帆公园的海边玩。忽然,他们听到有人呼救,原来有一家三口溺水了。他们想去救人,但因为都不大会游泳,就去喊一个在附近游泳且带着救生圈的年轻人。年轻人边跑边把救生圈抛出去,由于救生圈离最近的女子还有段距离,蓝宝顺就下水,把游泳圈推给该女子。因为脚下踩的是淤泥,蓝宝顺整个人向前滑。随后,那名年轻人跳入海中,把女子拉了上来,之后就没有力气了,脚还被不明物品划伤。这时,蓝宝顺和那对父子还在海水中浮浮沉沉。

“宝顺的水性并不是很好,但他还是奋力游向深水区,去救那对父子。”蓝宝顺的朋友说。

等到边防官兵赶到,时间已过去十几分钟,蓝宝顺和溺水男子都不见了,男子的儿子幸运地抱着海中的一根木头游了回来。当天,该男子带着12岁的儿子来海边游泳,随后叫妻子拿浴巾过来。因为儿子踩到下陷的淤泥,整个人滑向海中,夫妻俩急着去救,结果都滑了下去。男子一直把孩子托在头上,结果孩子得救了,自己却因为气力耗尽被卷入海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