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石狮市举办“质量石狮·文化进企业”激情广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8-20 18:08   来源:石狮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0日讯 “我们姐妹俩平生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歌,太高兴了。祝工人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来自贵州的一对苗族姐妹,唱了一段苗家山歌后,冲着话筒,使劲地喊道。她们的演唱水平很一般,偶尔有些跑调忘词,但她们的表情告诉现场的所有人,她们内心充满喜悦,无比快乐。这是在“质量石狮·文化进企业”激情广场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由“质量石狮·文化进企业”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与宝盖鞋业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的激情广场活动,8月13日在宝盖鞋城休闲公园拉开了帷幕,晚上11点左右,主持人宣布活动即将结束,全场一阵躁动,观众不愿离场。主办方感受到员工们的热情,更体会到他们的需求,当场决定第二天晚上加演一场。

与那一对苗族姐妹花一样,员工们的歌声略带生涩,表演稍显局促,有时还因紧张而不知所措。但所有参演者都非常高兴,所有观众更是热情万分,大家仿佛沉浸在过节般的欢庆气氛里。台上的歌声与台下的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整个公园飘荡着快乐的节奏。他们在自己的舞台与空间里,用歌声与舞步倾诉情感、驱走孤独、向往未来、寻求欢乐,感受文化的魅力,填充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今年3月份,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质量石狮·文化进企业”活动,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全市各大企业、工业园区,开展实地访谈、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园区的活动需求,认真倾听企业员工对文化体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吴泽荣将这种面向基层、参与度高、操作简便、反响良好的“激情广场”活动誉为“草根音乐会”,他表示将因势利导,持续举办该活动,每月至少在两个企业或工业园区搭台开演,努力满足广大企业员工业余文化需求,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享受这道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