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烟草组织学习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事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8-20 18:00   来源:平潭县烟草局、平潭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仕发)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8月16日,由中共平潭县委文明办主办、县烟草专卖局承办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平潭烟草会议室举行。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陈茂训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中共平潭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陈茂训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阐述了他英勇救人的事迹。平潭县大练乡小练岛东礁村人,今年69岁, 2011年1月68岁的陈茂训老人在天寒地冻、风急浪高、险象环生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多次跳进海里拼尽全力英勇抢救起六名平生素昧的浙江籍落海船员。他在体力严重不支,几乎被海浪卷走的危难关头,仍视他人生命高于一切,拼尽全身最后的一丝力气把六名落水的船员全部安全地救上岸。陈茂训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中共平潭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向文在报告会上指出:陈茂训同志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见义勇为英雄,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陈茂训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楷模精神,真正让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扎根于每一个干部职工心中,让全体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在学习道德模范中强责任,在学习典型中增本领,切实把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树立党员干部思想好、道德优、作风正的良好形象;要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切实强化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