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厦门海关联手推出20项便利化措施
http://wmf.fjsen.com 2012-08-20 1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稳中求进在福建 力促我省外贸进口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王蓓) 近日,福州海关联合厦门海关出台《关于支持和促进福建省外贸进口的二十项措施》。根据措施,福厦海关将着重从提升海关通关服务、支持地方重点建设、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维护外贸进出口秩序等方面入手,全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福建外贸进口。

提升海关通关服务方面,福厦海关除坚持在业务繁忙口岸实行5+2工作制,在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所在地海关实行进出口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外,还将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协作,拓展海铁、海陆、水水联运,服务沿海港口与武夷山、三明、龙岩等内陆地区对接合作,吸引和鼓励更多企业和货物从福建口岸进口,为大宗商品进口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通关服务;继续深化分类通关改革,在福州关区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扩大“无纸通关、单证暂存”、“无纸通关、事后交单”、通关单无纸化的试点实施范围,推广电子关锁应用;深化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的合作,方便企业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支持地方重点建设方面,福厦海关将进一步支持福建港口口岸扩大对外开放,重点支持福州港江阴港区国家整车进口口岸加快发展,尽快实现整车进口;支持发展厦门航空维修业,建设亚太一流的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支持福建与央企项目的对接合作,对政府重点扶持的重大项目,主动跟踪调研并提供政策支持,探索实施“主料工作法”等保税加工监管模式;配合福建省进口政策调整,支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用好自贸区原产地政策;充分发挥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的平台作用,大力宣传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进口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从自由贸易区成员方进口等。

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方面,福厦海关将成立重点项目服务小组,提前介入,主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减免税等优惠政策,提供“门对门”式的就地化、个性化监管通关服务。另外,将支持企业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扩大相关商品进口,灵活运用多种担保方式为企业办理海关事务担保提供便利,简化外发加工审批流程等,为进口企业提供便利。

维护外贸进出口秩序方面,福厦海关将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关区走私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维护良好、顺畅、公平的进出境环境和秩序,促进合法企业正常发展。同时,贯彻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对没有主观故意,且没有涉税涉证的轻微违规行为,重在教育、规范和整顿;对于涉及生产型企业的案件,慎用办案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实行案件分类办理,进一步探索和简化办案手续,最大限度地提高办案效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