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众手浇灌文明花
http://wmf.fjsen.com 2012-08-20 10: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执政中国·十年足迹

【十年回眸】

泉州晚报讯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党适应思想文化领域的新变化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2006年10月,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概括了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2007年10月,党的十七大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首要任务。2011年10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部署。

【专家评点】(中央党史研究室汪文庆)

“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近两年,一个个“最美”人物用他们平凡人不平凡的事迹感动中国,向美、向善的道德热潮在神州大地涌动。

“最美现象”的出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在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的复杂背景下,在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紧迫性。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