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市在文明单位周边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8-17 18:02   来源:三明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发挥示范作用 助力创城工作

文明风8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明辉)8月15日,三明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在文明单位周边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凡是创建新一届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包括第十一届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和新申报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要在各单位(学校)门前及周边延伸地段或所在共建社区的街巷广泛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这一活动的各单位主要责任是在做好本单位(学校)的“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门内达标”工作的同时,在单位(学校)周边地段开展“联创共建”,带动周边单位、沿街店面共同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重点针对乱倒垃圾、乱张贴小广告、乱停放车辆、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三明市对开展这一活动提出五个有的要求:一是有专人负责。各单位指定分管领导和一名负责具体工作的人员,做到有人分管,有人落实。二是有一支志愿服务队。各单位要组织一支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明确具体人员,指定一名队长负责该项工作。三是有活动制度。各单位要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劝导时间、地点等,做到任务明确,工作落实,形成长效。四是有激励措施。各单位要根据单位实际,制定推动工作的激励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五是有评价标准。各级明办要制定活动效果评价标准,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测评,市委文明办将这项活动开展情况列入争创新一届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的主要测评指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