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泉州将在全市2400多个村中评选出“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2-08-16 09:0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陈梅燕)全市2400多个乡村,哪些乡村最美丽?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将组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和“泉州美丽乡村”评选活动。

据悉,评选活动将以全市34个省示范试点村、100个市级示范村和755个县级示范村为基础,着力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培育新农村特色品牌、提升乡村优美环境、提升农民文明意识。

“美丽乡村”要具备哪些因素?目前,活动相关细节还在探讨中。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美丽乡村”的建设,在于科学的规划,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而不是照搬照套城市标准,大投入和大拆建。

此外,会议还透露,晋江防洪工程、德化彭村水库、洛江八峰水库将于10月份开工建设,其中,洛江八峰水库将创新运作方式,争取成为全市水库建设及农业综合体开发的一个成功样本。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