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建将推行驾校IC卡学时制 福州10月启动试运行
http://wmf.fjsen.com 2012-08-15 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福州93家驾校将率先启动,“笨学生”将要多缴费

 

驾校实行IC卡学时制后,学员学时满后方可考试(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薛辉 实习生 赵倩云)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正在推进全省驾校学时管理系统建设进度,预计9月完成硬件设备的招投标工作和联合调试工作,10月在福州市启动试运行。而未来,学时制还将在全省522家驾校推广。

将采用指纹识别

记者从运管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学员有充分的学车时间,我省驾校未来将全面推广IC卡学时制。据介绍,IC卡学时制,是指学员报名登记时,计时卡即录入了学员的指纹。教练车上也会有一个设置与该卡配套,教练车每次都要插入IC计时卡才能启动,然后该卡会自动计算时间,这样练车的时间就可以在练车结束时一览无余,能有效杜绝驾校“偷工减料”现象。

福州将率先启动

据悉,我省目前有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522家。此次,全省选择福州作为试点,率先启动学时制。待时机成熟,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据介绍,此次福州市93家驾校将率先推出IC卡计时管理系统,目的在于解决学时制的推广难题。通过IC卡计时系统,政府部门也可以了解驾校的培训情况,进行监控。

学时满方可考试

IC卡学时制推广后,根据我省驾培的情况,每个学时的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定价,学员学时满方可考试。

那么如果按照学时来收费,一些学习进度慢的学生,是否需要多缴费呢?答案是肯定的。

据介绍,实行学时制度后,如果学习能力差的学生,则要面临多缴费。如果在学时内没有通过相应的考试,要额外缴费,也是按照每个学时一定费用来收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