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勇挑稳中求进的大梁——省属国企在改革中跨越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2-08-15 0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勇于担当,

点亮社会责任“明灯”

谋发展,国企争一流;承担社会责任,国企更要作表率。省属国企在推动发展、加快转变、保障民生中积极发挥带动、示范和主导作用,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主心骨”。

三钢集团、福建水泥等9家省属企业列入“全国千家企业节能行动计划”。青山纸业等12家重点减排企业完成了数十项脱硫和化学需氧量减排技改项目,大大减轻了我省减排工作压力。省交通集团下属闽运公司获得“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优秀贡献企业”称号;省能源集团所属晋江燃气电厂的集控系统获全国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重点推进项目。

截至2011年底,全省国有企业吸纳社会就业人数88万人,其中省属企业吸纳15万人就业。

去年以来,省属国有企业投入地方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电力、煤炭、燃气、水务等关系地方国计民生重要领域的建设资金达837.71亿元。在山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省投资集团、高速公路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为全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山区老百姓也能走上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闽运公交公司购置600多台LNG清洁能源公交车,比购买燃油公交车要多投入1亿多元,却为福州市民赢得了一片蓝天。

在急难险重突的关键时刻,省属国有企业挺身而出,圆满完成应急保障任务。去年夏天用电高峰时,煤炭价格飙升,部分省市出现了停三开四的限电应急措施。省能源集团所属发电企业坚持满负荷发电,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了一倍多,确保我省实现了不拉闸不限电,工农业生产获得了充足的动力,火电企业却承担了近4亿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