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医疗机构改善医患关系:病房探访加电话回访
http://wmf.fjsen.com 2012-08-13 09:0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小朋友出院两天了,这几天感觉怎么样?”

“给孩子多喝点水 ,3天后来复查,发烧超过38℃带来医院检查。”

“住院期间,您对我们医生护士的工作态度是很满意、基本满意还是不太满意呢?有没有觉得哪一方面还做得不够好呢?”

“都很满意。谢谢您,祝小朋友健康快乐!”

8日下午,福州儿童医院客服中心内,工作人员林晶正忙着给前两天出院的40多位患儿家长打电话,一边嘘寒问暖,一边记录家属的意见和评价,声音温和,态度诚恳。

林晶告诉记者,周一至周日,每天下午医院客服中心都会对已出院2天的病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满意度,并收集病人家属的意见,及时反馈到临床一线,以改善医院各项服务。

除了电话连线,每周一三五,医院还派出客服人员去病房探访,零距离倾听患者及家属的心声。当天,记者正好赶上 “床边探访”时间。客服人员林艾戴上工作牌,拿着回访单,一间间敲开病房,轻声询问:“请问我们有没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到位?”

四病区2床一位患儿的母亲陈女士反映,空调坏了没用却被扣了一天的空调费;五病区几个家长反映房间卫生打扫不彻底,卫生间有些脏……每走完一个病区,林艾便把回访单上记录的意见,逐条向当天值班的护士长汇报,对一些马上能解决的问题,护士长立即传达落实,现场协调解决。

“医院主动派人关心我们,问我们意见,这样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温馨!”面对客服人员的“陌生来访”,病房许多患者家属既惊讶又赞赏,他们说,医患之间多一些沟通,才会少一分不必要的矛盾。

主动加强沟通,提升服务形象,各大医院都有积极作为,或电话回访,或病房“明察暗访”,或深入社区义诊服务。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正全面开展“三改二推一评议”活动,即“改善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推行预约诊疗、节假日门诊,开展社会评议医院”,通过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构建“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就医环境。下一阶段,全市医疗单位将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逐步建立群众与患者评价制度,全面推行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和通报制度,倾听群众的呼声,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营造崇尚医德的内部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